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听听他们怎么说…
2021-03-29 14:3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3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通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作风监督员以及部分社区书记、主任等各界代表应邀参加,并提出宝贵意见。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群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详细通报了本院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

  

  全国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区检察院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谋划部署在先、督导督办同行,确保教育整顿紧张有序、蹄疾步稳。

  

  

  把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建检的铸魂工程,坚持“做实走深”,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内容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全力打好教育整顿“首战”。

  

  原原本本“精学”。探索“工作日夜学+周末自学”模式,克服工学矛盾。开设“政治理论学习夜校”,明确每周一、三、五晚上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集中组织学习,通过读原著、谈体会、做笔记,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更新司法理念有机结合。周二、周四由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学习,同时,要求干警每天安排不少于1个小时的时间自学。

  

  

  融会贯通“深学”。借助“云课堂”平台,坚持“每日一学、每日一测、每日一评”,确保学习参与率,检测学习效果;借助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筑的精神谱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带着问题“研学”。坚持问题导向,院领导、支部书记、委员带头领学“延安整风”三篇论著、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汇编、“三个规定”、百年党史100题等重点内容。领学前备足功课,既让领学人在学习中自身有提高,又通过领学人的深刻阐释,帮助干警学深悟透重点篇目精神实质。

  

 

  现场教育“悟学”。用好大金山国防园等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赓续检察红色基因。以“我与溧检共成长”“我为溧检添光彩”为主题,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报告会,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履职担当。

  

 

    通报获得各与会来宾的充分认可,认为溧水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迅速,有计划、有步骤、有举措。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逐一发言,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大工作宣传、多下基层普法、做好网格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院领导积极回应各项意见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小春、副检察长钱瑞振等院领导对代表们的意见进行回应,表示会及时布置开展改进工作,满足群众需求,全力支持配合好社区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作总结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对各位代表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感谢, 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一是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二是抓好整改,以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清除顽瘴痼疾;三是守正创新,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