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监督案件听证会
2020-11-18 14:52: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增强司法公开性和透明性, 11 月 16 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就袁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公开听证并发表意见。

  本案为一起在农村建房过程中产生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承办人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案件当事人对法律关系、责任承担比例和赔偿金额等方面问题均存在重大分歧,为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化解矛盾纠纷,决定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召开公开听证会。

  听证过程中,案件承办检察官结合 PPT 介绍案件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当事人充分发表申请监督的理由,检察官就案件争议焦点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最后,四位听证员在充分听取当事人陈述、辩论的基础上就本案发表了听证意见。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将参考听证会形成的意见,结合案件事实,依法作出决定。

  本案涉及农村建房过程中产生的承揽和劳务关系,在溧水区域内有普遍的参考性,且当事人之间矛盾分歧较为突出,具有一定的听证意义。通过听证,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办案方式,促使争议问题得到实质性化解,切实提高民事检察监督办案的公信力和社会知晓度,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和谐。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