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溧水区院举行
2018-06-04 10:2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校园欺凌防治工作,5月30日,全省“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南京溧水举行。溧水区检察院作为省院指定参观点,迎来了23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观活动。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未检办主任郑宇、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溧水区检察院检察长梁云、副检察长杨中青等领导陪同。

  来宾们首先走进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观看了未检职能动画宣传片、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观摩了全省 “法治进校园”系列课程之“校园欺凌防治篇”。省检察院发布了江苏未检形象“小苏哥”,并公布了“小苏哥”信箱二维码。接着来宾们前往 溧水区院 ,参观了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详细了解了 溧水区院 沁源工作室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法治宣传、关爱困境儿童、帮教涉罪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随后,全省检察机关防治校园欺凌工作新闻发布会在 溧水区院 召开,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防治校园欺凌工作情况,分析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受理校园欺凌案件特点,并从依法公正办理校园欺凌犯罪案件、有效维护涉案学生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构建防治校园欺凌社会化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从人员机构专业化、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展反校园欺凌整治专项活动、完善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南京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谈感受、说想法,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江苏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与学校、家长对接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系列活动,如何强化法治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检察院未检办主任郑宇表示下一步江苏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和采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 简婷)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