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3)
2020-02-13 10:4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5日

    社区疫情防控排查进入第三天: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防控工作要求更加严格了,天气也由晴转阴,给人一种莫名的压力。

  习总书记说: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

  前半夜,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值班卡口配备了2件军大衣,以抵御夜晚的寒冷。天亮后,社区又送来了口罩、温度计等物品。各卡口的干警们继续检查出入居民和车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直到“南京市6号通告”(点击此处可查看通告详情)频繁出现,大家感觉形势不一样了。

  上午9时,交通路党群服务中心总支副书记曹云同志电话传达了南京市第6号通告以及昨天晚上相关会议精神。

  上午10时,区工作组的同志一个卡口一个卡口地传达了南京市第6号通告,以及6点工作要求,各卡口值班人员做了认真记录,并将相关要求转达至本组其他值班人员。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第6号通告,从今天开始,所有小区居民办理《车辆通行证》和《人员出入证》需凭房产证、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证件来办理,出入小区凭身份证、人员出入证,出入人员需戴口罩,经两次提醒不配合者将报告至居委会采取措施;外地返溧人员到社区备案;重点关注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为了小区居民安全,再严格的管控措施都不为过!

  中午12时,根据区里要求,我院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值班人员有较大调整,留守办案的员额检察官也放下手上的工作,加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值班。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每一个退役老兵的庄重承诺。我院退役军人张永齐、胡义川果断挑起领队带组任务,重新安排人员、明确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全院11名退役军人全部参与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是一场全民战争!其他非党员干警、职工也纷纷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起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

  下午14:00,控申科副科长邱雷作为突击队队员代表,参加了全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出征仪式,我院派出的10人小分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等候区委调遣,奔赴全区重要交通路口,对进入我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疫排查。

  下午15:56,分龙岗居民向卡口防控值班员刘光富反映小区附近有一辆“鄂”牌车辆停留。刘光富第一时间向院联络员报告,经与社区联系核实,该车辆已经向其他社区正常备案。虽然虚惊一场,但群众极强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警惕性值得点赞!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只有依靠人民群众联防联治,才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的风特别大。交通路单号卡口值守人员为了固定帐篷也是费劲了心思:用石头压着、用长椅挡着、用钉子钉起来,各种手段用了一个遍,最终还是换了一个背风的地方重新“安营扎寨”……微信群里,大家除了相互问候、关怀,还会调侃“嘿,你的帐篷还好吗?”以舒缓紧张的情绪……

  今天,我院干警所在的7个卡口全部通上了电。深夜里,电灯在红色帐篷中分外明亮,远远望去,那一抹抹“中国红”散发出无限生机,涌动着春的希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武汉,我们等你!中国,我们为您守护!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