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
2017-01-20 11:17:00  来源: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2月14日下午,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活动,22名员额制检察官面向国旗集体宣誓。

   

  推行检察官员额制是实现检察官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抓手,遴选出员额内检察官是推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关键一步。区检察院按照《江苏省检察官遴选办法》和员额检察官遴选条件,经过考试、考核和上级批准,共遴选出22名检察官。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监誓,并向员额检察官办法了检察官证书。 

  于刚检察长向全体入额的检察官表示祝贺。他指出,检察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入额检察官要按照习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要求,对党忠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用检察官坚定的信念、执着的意志、实在的行动,为钟爱的检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溧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荣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员额检察官办证暨宪法宣誓活动,并到会讲话。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