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检察官走进溧检小课堂
2017-12-05 17:28:00  来源:

  2017年12月1日上午,我院举行“溧检小课堂”,老检察官施勤辉以“检察官话检察创新”为题,向员额检察官、青年干警们传授其从检32年间在工作创新方面的经验。

  施勤辉,男,1963年生,1985年进入溧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曾任反贪局侦查一科、控申科、驻开发区检察室、反渎局等部门负责人。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曾获溧水县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全省检察机关“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司法公正”先进个人、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讲座开始,施局长用今年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小官巨贪”赵德汉的出场片段向干警们讲述了反渎办案生涯的一些经验,并用赵德汉扮演者演员侯勇的人生经历向大家阐述了从小事做起、注重积累的重要性。

  之后,施局长结合他在控告申诉科和开发区检察室的工作经历,用壮根热线、大学生村官检察联络员、服务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事例,向干警们论述了培养创新思维方法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积极成效。

  施局长还运用曾国藩的小故事和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谈亮剑精神的两个片段,寄语干警们要树立更新理念,提高思想站位,在工作中才能更加活跃与敏捷,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

 

  整场讲座采用视频与图片结合、方法与成效并述的方式,生动活泼地传授了在新时期检察官如何培养创新思维来做好工作的方式方法。

  一小时的精彩讲座结束后,热烈的互动交流还在继续。

 

  首先,梁检阐述了听完讲座后的感想感悟,并邀请施局长就如何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永葆热情向干警们分享经验。

  之后,施局长还与青年干警们就壮根热线的发展方向、检察信息编写经验以及工作时间安排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与青年干警们交流了看法与经验。

  在讨论交流结束后,梁检对本次溧检小课堂作了总结,并引用毛泽东同志“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的论述寄语全院干警:

  01

  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完善自己。

  02

  树立创新革新理念,不断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要立体创新。

  03

  养成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取得工作成效

  文案|章瑜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