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溧水区检察工作汇报会在我院召开
2017-01-20 14:42:00  来源:

 

  2016年122日下午,南京市暨溧水区检察工作汇报会在溧水区院召开。尹昭伦、梅小明等7位来自机关、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吴国荣等3位溧水区人大领导及委办负责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健以及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溧水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溧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昭伦主持。

  会上,市人大代表们观看了市院制作的全市检察工作汇报片。谢检汇报了2016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于检汇报了2016年度溧水区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代表们对今年以来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民生福祉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要求或所在行业特点提出意见建议。尹昭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依法加强对中小企业保护,保障非公经济发展;二是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特别是专利权的保护,维护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创新积极性;三是希望检察机关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特别是渎职侵权犯罪预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四是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服务大局举措,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谢检代表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对市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全市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带回市院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各位市人大代表的希望和重托,用新的更大的检察贡献回报各位市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方旭